今天抽空去萬芳醫院做一般勞工體檢,一定要帶健保卡。

早上8:00到一樓時,問一下櫃台需不需要掛號,他說直接到2樓抽號碼牌等候順序辦理,還好我早到,抽到了4號,過不久後面又來了很多人。輪到4號了,櫃台小姐先讓我填資料(到職日期、疾病史等),問我手機號碼,給我一個裝尿的小試管和一個資料夾,然後要我去一樓批價,在批價的操作機器面前,我還不大熟悉,又看到畫面貼了一張博愛櫃台暫停辦理,還好爸爸有看到螢幕左邊有一個批價的觸控視窗,點下去就可以拿號碼牌了,結果一按掉出三張,我看到其中一個號碼是現在燈號所顯示的,就趕快拿那一張去辦理,批完價後再回到二樓的體檢室,就走到裡面的診間依序做檢查,第一個先量血壓、測視力和量身高體重,第二站是抽血(做檢查要抽血所以八小時前這段時間不能吃東西和喝水),抽完血後護士說可以先去吃東西和喝水好讓有尿液可以收集,收集完尿液放到冰箱盒後後,我記得我就去做胸腔X光檢查,一樣,在一樓看放射科的大標誌,先找到抽號碼牌的辦理處,然後他給我一張單子,我先去更衣室換衣服,然後直走到底左轉,我好像聽成右轉,結果走到後面時搞不大清楚,又看到有人把單子投到超音波室的窗口,我本來也猶豫是不是要這麼做,但看到一張說明又覺得不是,這時我再回去問櫃台要去哪裡,他說第三攝影室,一走過去醫生就在那裡,把手上拿的衣褲和物品放在置物處後就開始照X光,照完後把衣服換回來,再回到二樓診間看醫生,護士拿了注意事項跟收據訂在一起單子跟我說五個工作天後就可以來拿報告了,再稍等一下還剩最後一站,最後一站是測聽力和色盲,等候一下很快就輪到我,進去後看了顏色數字圖和閉上眼睛測聲音是右耳或左耳,接著醫生摸摸我脖子看有無淋巴腫,然後聽我的肚子,問我肚子會不會不舒服,做完這站後就可以回家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萬芳做體檢,比較熟悉動線了,也感謝主讓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扁頭科學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